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高浩光:毽球队中的“狮子王”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07/07/22

在大运会毽球赛场上,经常看到一个身影,个子高瘦,一身红色运动衣,火红的颜色展现着热情奋斗的青春,这是我们广东代表队的球衣。毽球队里不乏猛将,“狮子王”高浩光就是其中之一。在本届大运会上他连夺男子单打,男子双打、男女混双三项亚军,并助毽球兵团捧回男子团体金牌。

出生在广东中山的高浩光,现在是广州大学法学院06级的学生,从初中起就开始学习毽球,至今已经有6、7年的球龄了。这些年来,不少含金量高的赛事的奖牌他都拿过:国际毽球邀请赛男子团体亚军,世界毽球锦标赛男子团体亚军,全国毽子球锦标赛暨世界世锦赛中国队选拔赛男子团体亚军、混合双打冠军、男子双打第三名等等。

自信心强技术高

记者在男子团体赛后采访了在休息室的高浩光。和气热情,是高浩光给人的第一印象。当记者问及他在男子团体决赛时候并没有穿毽球队员的特制的“鸭蹼鞋”,他说自己穿这种鞋不适应,所以就穿平时的运动鞋。他说这样上阵“没问题”。确实是这样,在男子团体决赛中,高浩光和李冉、张鑫尧配合组成强势阵容,高浩光是二传,主要负责三人之间的传球,而决赛中几个漂亮的球就是在高浩光的二传后由主攻手张鑫尧、李冉猛攻下得分的。高浩光告诉记者,其实男子团体三人中还可以有其他组合,而这次教练张铁林组合的阵容比较有优势。广东队的毽球在技术水平上是没有问题的,我们拼的是心态。

场上场下好兄弟

男子团体决赛中,经常看到,每得一分,张鑫尧、高浩光、李冉三个人就会聚在一起,手拉手,口中说着互相激励的话,鼓舞士气。高浩光则扮演着一个联络员的角色,在大家聚在一起时,不时和张鑫尧、李冉交换意见,商量对策。出现失误,他会给自己也会给同伴打气。几个队员志同道合,朝夕相处,情谊像亲兄弟一般,在他们看来,从来都是共同抵抗对手的。而休息的时候,几个人也会在一起说笑闲谈,互相减轻压力。

学习训练两不误

对于自己的学生运动员身份,高浩光说只要努力取得平衡,训练并不影响学业。他们每次回中山毽球队集训的时候,都要从学校带些书去看,平时训练休息的时候就会看看书温习功课,而且每年他们有固定补习功课的时间。他的好队友李冉是他们班的班长,负责整个班的考勤学习纪律工作,有了带头人,加之大家平时也很认真不放松,所以学习热情不会减小。

人缘旺旺人气高

高浩光的人缘很好。采访过程中,身边的江苏队教练和队员也在一旁说:“他是狮子王啊!”而且都很随意的和他开玩笑打闹。多年参赛和训练,高浩光与其他省的队员已经很熟悉,场上是竞争对手可是在场下却是朋友。

当被问到“狮子王”之名的由来时,身旁的江苏队队长笑着说:“看他的发型就知道了。”其实高浩光在赛场上技术一流,而且爆发力很强,鼓励队友的精神也可嘉。在张鑫尧对战天津队对手时候,他在另一场比赛空隙时间还不时为兄弟加油,似乎比场上的张鑫尧还要关心,还要激动。

得到“狮子王”这个称号,高浩光当之无愧,也预祝这“狮子”在今后的比赛中再显雄风!

(供稿:大运会新闻宣传组 侯琳 编辑:肖湘 黄文婷)


上一条:好样的!广大“铿锵玫瑰”(图文)
下一条:冯智斌:忙碌充实的志愿者生活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