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划归使广芭有了新舞台 张丹丹接受南方月刊采访袒露心声(图文)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05/05/23

本网讯“这次将广芭划归广州大学,也是政府对广芭的厚爱,是探索多年后,找到的一条令人眼前一亮的发展新路。”广州芭蕾舞团(广州大学芭蕾舞团)团长张丹丹在接受广东省委机关刊物《南方》专访时袒露了这一心声。

张丹丹在“两团一校”划归挂牌仪式上 玉尊摄影

去年,广州市委、市政府在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中,采取了重大举措,把广州芭蕾舞团、广州歌舞团、广州艺术学校(简称“两团一校”)划归广州大学,今年3月为此举行了划归挂牌仪式。谈起对此次改革的看法,张丹丹说:“通过学校的平台,团里丰富的艺术资源可以更好地为广州的教育服务;我们的演员可以将多年在舞台上积累的经验传递下去,也为退出舞台找到一条发展之路;与此同时,大学里的艺术院系有可以为团里输送更多的新人才,着真是一个多方有利的改革举措。这次改革,使广芭有了一个新的舞台,无论前方是否有困难,预期收益都是十分丰硕的。”

置身于“团校合一”的改革潮头,身为芭蕾舞团团长的张丹丹更努力地经营着广芭。如今,广芭的“剧目”还在一场比一场更为精彩地上演,张丹丹也在她的“芭蕾王国”里实现着自己梦想和抱负。在采访最后,当《南方》记者问张丹丹:“如果不当团长了,你将会干什么呢?”时,她坦言:“我选择教育,面对一个个新人,在他们身上播撒芭蕾种子,看着它发芽,开出娇艳的花,与他们、与观众一起享受那芬芳美丽。”

(新闻中心)


上一条:音乐学院学生杨爽获华姐环球大赛亚军 自言为广大人自豪
下一条:广州女生放弃“大城市保卫战”签约英德中学--毕业生故事(1)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