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陈俊明:驰往苍穹,跃无止境---校运会运动员风采(五)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11/12/06

排山倒海势的欢呼声霎时将全场的目光聚焦在这位高高瘦瘦的小伙子身上,而他依旧平静淡定地仰望着头顶横悬的标杆,当他深呼吸后,随即是短跑疾速冲刺,最后他轻松腾空、凌跃1.88米的横杆。“厉害!”裁判赞叹,全场掌声如潮。陈俊明,是体育学院的体育教育系11级学生,打破了原来的校记录1.87米。

但好强进取的陈俊明并不满足于第一次的突破,而是选择继续挑战。当全场观众沉浸在欣喜中时,1.90米的挑战开始了!陈俊明又一次屏气凝神,目视横杆,收紧背部肌肉,一个箭步冲向了横杆,起跳,似鱼跃龙门,弹跃向1.90米的标杆,当轻盈的身体轻巧地落在软垫时,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将这位跳高健将包围,这是陈俊明第二次刷新记录。全场沸腾了,掌声雷动,在场的裁判员激动万分。

陈俊明高中时就在跳高项目上取得了骄人成绩,曾获广州市运动会男子跳高第二名、从化市运动会男子跳高第一名。当记者问他在此次校运会比赛中是否担心成绩时,他微笑地摇头并说道:“上场前我觉得这次能拿冠军也能破记录,因为以前的比赛使我积累了保持良好心态的经验,我有信心。”当问及信心的动力是什么时,他肯定地回答:“动力就是好胜心强嘛!”

陈俊明说:“其实今天我还可以跳得更高,但天气不给力。”在谈到跳高过程中是否会害怕时,陈俊明道:“当面对横杆有时也会胆怯,就是怕跳不过去。”但他会望着天空往上跳,这样就不会害怕了。原来天空还有如此深沉的力量!陈俊明“望着天空往上跳”,所以跳得更高,走得更远!陈俊明补充道:“原本我是跑步的,但后劲不足,因此跑步不快的我要跳得更高!”

最后,陈俊明畅谈了自己不断打破记录、超越进取的秘诀:“只有勇于突破,才会有更好的成绩,我始终相信一步一步地走终会走向胜利的。”

(供稿:学生记者 杨诗豆 罗文喜 摄影:罗春菊 编辑:高良铨 学生实习编辑:潘逦 )


上一条:江冬:“学霸”的突破进行时
下一条:谢俊灵:以闪电般的速度冲刺---校运会运动员风采(四)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