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发展规划处:推动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擦亮广大特色的师范教育品牌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审核: 发布日期:2023/04/20

为切实提升师范教育办学质量,融汇高质量发展合力“做特新师范”,擦亮广大特色的师范教育品牌,4月19日上午,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师范教育创新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探讨师范教育创新组织模式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师评价体系创新、教育资源整合与学科交叉融合的新路径。教务处、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教育指导中心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参会。孙延明副校长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师范教育发展现状、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机构组织模式创新、师范教育类人才引进和评价体系创新和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等实际问题开展交流讨论,结合自身业务工作从不同角度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孙延明指出,学校拥有师范教育办学的优良传统和扎实基础,并在新时代持续传承着师范教育基因。学校要牢牢坚持“做特新师范”的学科发展思路,探索行之有效的组织架构,汇聚资源凝练特色,加强统筹规划和资源投入,畅通招生、培养、实习、就业等重点环节,畅通跨学科、跨专业的协同创新,畅通教师教育本硕一体化培养模式,研究制定专门的师范教育类人才的引进和考核评价制度,推动师范教育改革创新各项工作高效、平稳、有序开展。

(供稿: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助力黄埔校区高质量发展 黄埔研究生院负责人一行赴桂花岗校区调研交流
下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推动数学学科高质量发展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