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党建交流促发展 文明建设助提升——宣传部党支部、统战部党支部到大岭村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审核: 发布日期:2023/02/21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学习基层先进治理经验,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2月21日,宣传部党支部、统战部党支部到广州市首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大岭村开展党日活动。

6506B


番禺区石楼镇大岭村坐落于珠江狮子洋西岸,莲花山脚下,具有近900年历史,这里山清水秀、物产丰饶,是一个风景优美、历史文化底蕴浓厚,同时蕴含红色记忆的岭南古村落。近年来,大岭村先后获得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等多项荣誉称号。

经验交流促发展 学习借鉴促提升

314A8

调研交流过程中,双方深入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番禺区委统战部民族宗教事务科科长、区委派驻石楼镇大岭村第一书记刘思敏热情为大家介绍大岭村党总支部情况、当地风土人情,带领调研团队参观古村特色建筑、文创研究基地,生动展示了大岭村历史文化气韵与现代生活有机融合、交织共生的美丽和谐新画卷。

251B2

大岭村党总支部书记陈国辉作为土生土长的大岭村人,向大家介绍了开村历史,乡村基本情况,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大家分享了他带领大岭村不断向前发展的故事,言语间充满了对这条古村的感情。

25AFE

广州大学宣传部党支部书记温志昌表示,大岭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名牌响亮,希望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岭村大力发掘历史文化资源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经验为学校文明校园建设、校园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新思路和更多有益借鉴。

230A6

“大岭村可以说是千年古村,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像大岭村的龙舟文化等传统特色民俗文化,对于人们尤其是青少年了解、亲近源远流长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有裨益。”广州大学统战部党支部书记卢捷表示,双方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同源,有着不可分割的地缘、文化血脉,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

22018

美丽古乡村焕发新活力  学习观摩收获多多

漫步大岭村,玉带河旁、古街巷里,石桥、祠堂、文塔、门楼、牌坊古迹、蚝壳墙、大岭革命烈士纪念亭……村史、科举文化、宗族文化、红色文化等有机融入古色古香的建筑群落,让人眼前一亮,深切地感受到大岭村浓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和深厚的红色基因。核雕、粤剧、制香、精美文创产品……多间非遗文化工作室、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岭南文化大岭村文创研究基地等在大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大放异彩。大岭村通过盘活历史文化,既守护了历史文化名村的根脉,又大力推进了新时代文明新农村建设。

65829

4BADBA

通过实地走访和参观,调研人员认真学习了大岭村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了解大岭村创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历程,学习借鉴大岭村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当地民族文化、历史传承充分有机融合起来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参与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调研为相关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和基层党建工作、部门业务工作提供借鉴,下一步将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宣讯)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信息学科座谈会 推动信息学科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管理学院:勇于创新 勠力奋进 开创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