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管理学院:勇于创新 勠力奋进 开创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审核: 发布日期:2023/02/21

春风有信送新绿,扬帆起航赴新程。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全院思想,凝聚力量,谋划新篇,以新姿态、新气象加快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2月21日下午,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暨新学期学院大会在图书馆副楼五楼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共聚一堂,深刻学习领会学校高质量发展布局思路,谋划学院高质量发展方向,开启新学期美好篇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祥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学院各系就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交流报告。学院八个系从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大家纷纷亮承诺、比干劲、显担当,争当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创新与战略管理系表示将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思路,围绕广东广州高质量发展新要求,认真梳理本系愿景与发展方向,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将在发挥资深教师的经验优势,激发年轻教师的教学热情、深挖科研特色,争取成果多样化和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努力。工程管理系提出要突出党建引领抓好队伍建设、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对接行业前沿加强人才培养,响应国家战略做好科学研究,助力区域发展做好社会服务。会计系提出坚持党建引领,推进会计系高质量发展,在落实分类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教研成果方面取得新突破,不断提升科研质量,提高服务社会功能,为广州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会展管理系表示将积极推进科研工作,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强化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实践,密切关注和学习会展行业发展新趋势,不断创新,积极探索,紧跟学院的步伐,共同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旅游与酒店管理系提出坚持党建引领,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奋力推动专业、科研与学科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文旅融合与数字文旅研究,力争顺利通过国家一流专业评估与验收,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社会影响力。人力资源与市场营销系表示将实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求,构建“三商融合”专业人才培育体系加强科研团队建设课程建设,不断提升科研质量和影响力夯实高质量育人根基数据科学与电子商务系提出以党建汇聚磅礴力量,以人文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三商+三创”专业特色,培育复合型的数字化电商人才,依托“三套马车”,完善“五力+四轮”协同创新育人平台,开展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的融合创新,力争科研成果有精准突破。物流与运营管理系表示将统一思想,群策群力推动物流运营系的高质量发展,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整体推进物流管理专业高质量发展,争取顺利通过国家一流专业评估与认证。

管理学院院长薛小龙首先传达了省、市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大会的精神,并做“勇于创新 勠力奋进,开创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动员讲话。薛小龙对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目标和发展的思路与方向。他表示要坚持党建引领,高效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打造“三商”融合的管理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交叉,增强学科竞争力和影响力,对标一流管理学院比拼赶超,不断提升科研质量和水平,补短扬长,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突破,持续提升服务广东广州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构建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大数据平台,为服务政府、企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希望全院师生在新的学期,新的阶段,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比学赶超,共同努力,为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最后,薛小龙对新学期有关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和人才引进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管理学院院长薛小龙作高质量发展动员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祥对学院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学校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和行政工作部署和要求,共同努力抓好各项工作推进。二是充分认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三是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在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服务地方等方面制定新的目标,明确新的任务,推出新的举措。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祥作总结讲话

接下来,管理学院将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组织学院各系办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布局思路,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若干场研讨会,以期统一思想,形成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希望全院教职工将本次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着力突破学院发展面临的瓶颈和障碍,在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奋力推进、比学赶超,跑出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的加速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作出管理学院应有的贡献。

本次大会吹响了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站在新学期的起点和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上,管理学院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勇于创新、勠力奋进,朝着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目标阔步前行!



上一条:党建交流促发展 文明建设助提升——宣传部党支部、统战部党支部到大岭村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条:后勤服务处:凝心聚力 谱写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