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传承援疆精神,谱写青春华章——“2022年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校友余家穗与我校赴疆支教学生进行深入交流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审核: 发布日期:2022/09/28

为了更好地帮助援疆支教同学顺利走上支教岗位,9月28日,我校外国语学院邀请了1995届校友“2022年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余家穗回校参加“校友说”活动。外国语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赴疆支教在读生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活动上,余家穗校友首先从心理、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分享了她的援疆经验。她认为支教人要用心用情去付出,思考“为什么”、“做什么”、“留什么”,在支教岗位上互相帮助,辛勤付出,把广东的红棉精神带到新疆去,为当地教育事业、民族团结贡献青春力量,传承好援疆精神。随后,余家穗校友与支教学生们进行深入交流,有针对性地给予了建议。

援疆学生黄洁蕾同学表示,虽有对新环境的忐忑,但更多的是激动,作为一名师范生,把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带到新疆去,定会尽全力做好援疆支教活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余信鹏同学则表示怀揣着教师梦,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为新疆的基础教育添砖加瓦。学院领导、余家穗校友也为两位同学送上了祝福,嘱托他们克服困难,在支教岗位绽放异彩。

 

(供稿: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创新创业环保面料设计项目受邀参展“2022伦敦设计周·可持续中国展”
下一条:我校首次颁发“服务广大20年、30年”纪念章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