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开展生产实习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周千舒 审核: 发布日期:2021/12/03

11月29日至12月2日,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在学院邹涛院长的带领下,赴广州市曾本五金工业有限公司开展生产实习活动,通过参观、学习与动手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加深学生对机器人自动化生产、智能制造等概念的理解,增强对先进制造设备的应用能力。企业各部门负责人对我校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实操作业给予一致好评。

据了解,曾本公司专业生产金属冷锻、温锻、冲压、CNC车削和电镀,拥有CNC数控车床、钢铁线材和半成品磷化生产线、钢铁连续退火生产线、全自动滚镀和挂镀生产线等,其主营产品T铁、U铁、华司等均为业界领先水平。此前,9月7日,机器人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在李致富主任的带领下,赴南沙区天创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认识实习,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参观皮鞋半自动、全自动生产线,深入了解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装备在智能制造生产线中的作用,拓宽了学生的专业视野,增强了专业自信。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院致力于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机器人工程系不断探索疫情下的实习内容和方案,着力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实习新路径。此次与相关企业深入交流,有助于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培养新工科高质量人才。

  

学院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曾本公司生产实习

 

生产实习学生实操演练

学生参加认识实习

 

(供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务处)

 


上一条: 我校举办徒手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知识讲座
下一条:“我们的大学”——广州大学小燕访谈室举办第29期活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