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与中佐治亚州华人协会联合举办周末中文班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5/29

5月23日,中佐治亚州华人协会周末中文班在SKYPE平台举行了学期结课仪式,周末中文班负责人MIMI老师、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会春博士及各位授课教师参加了结课仪式。

 

                                                                               中级班结课仪式

 

                                                                          初级班结课仪式

据了解,周末中文班课程由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和中佐治亚州华人协会联合举办,每周六下午授课,学员为梅肯及周边地区的华人子女。本学期该课程开设三个班级,两个中级班,一个初级班,共有学员20人,年龄分布从6岁至30岁。小班教学侧重兴趣的培养和听说训练;中班的课程更具系统性,字、词、语法及交际技能均有涉及。

结课仪式上,刘院长向不久前参加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联合国中文日”活动的同学们表示祝贺,肯定大家课余时间坚持学习中文的热情,并为每位同学赠送了读书卡,鼓励大家继续学习了解相关文化知识。

 

                                                                       中文网上教学场景                                                                

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中文课程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及下设孔子课堂和各个教学点纷纷配合当地学校,开启了“网络课程”模式。孔院教师和志愿者教师们快速调整了教学计划,并在短时间里自学各种网络教学软件,利用谷歌课堂(Google Classroom)、谷歌幻灯片(Google slides)以及Zoom等软件进行网上教学。课堂上,为了将课程变得更加精彩,老师们尽可能丰富课堂形式和内容,甚至将身边的生活用品和食品变成道具,生动活泼地向学生们展示汉语的魅力,并利用电子邮件每周定时与学校、孩子、家长们反馈学习进度,交流学习经验和成果。在此前不久的“联合国中文日”中文比赛中,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与中佐治亚州华人协会联合举办的周末中文班一名学员喜获三等奖。

 

                             (供稿: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


上一条: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下一条:羊城智慧警务与公共安全警院战略合作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