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举办疫情防控相关法律问题线上讲座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5/22

美东时间5月13日晚,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联合我校人权研究院,组织安排了由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会春博士主讲、王堃博士参与对谈的“美国疫情防控中的权利问题:来自一线的观察”主题讲座。线上讲座由宋尧玺博士主持,我校人权研究院教师、法学院研究生以及在美的孔院同仁等参加了讲座。

此次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两位老师根据第一线的观察,讲述了美国现今的疫情状况、美国的疫情防控对策、美国疫情防控中的权利问题及应对策略等内容。主讲人从国际法上的国家主权独立原则,从案件的构成要件入手,运用专业知识进行分析,引发了大家对此次疫情相关法律问题的思考。刘博士提出,在应对人类的共同灾难时,甩锅、推卸责任、无端指责都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处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今天,任何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而应该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讲解结束后,参加讲座的老师们就中美疫情防控措施展开讨论,并就美国疫情引发的法律问题和社会问题加以探讨。参加讲座的师生们表示,此次讲座带来了来自美国疫情一线的最新信息,并对疫情中的权利问题进行法律分析,具有很好的启发性。

 

                                                 (供稿: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


上一条:羊城智慧警务与公共安全警院战略合作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谷雨时节百花香,中文比赛正当时——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庆祝第十个联合国中文日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