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谷雨时节百花香,中文比赛正当时——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庆祝第十个联合国中文日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4/30

在第十个联合国中文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广汉语教学及中国文化,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及其下设孔子课堂和教学点于4月20-26日举办了多种形式的中文比赛,比赛得到了各教学点师生的积极响应,参赛选手涵盖孔院本部、斯塔福学校孔子课堂、亚特兰大地区及华美协会周末中文学校的学生。比赛共征集到书法作品16件和视频作品15件,经网络投票分别产生书法组和朗诵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早在2010年,联合国宣布启动联合国语言日,旨在庆贺多种语言的使用和文化多样性,并促进六种官方语言在联合国的平等使用。其中,中文日定在农历二十四节气之“谷雨”,以纪念“中华文字始祖”仓颉造字的贡献。

 

                                                                 投票链接截图

 

                                                                孔子课堂“斯塔福学校”学生的参赛作品

今年的联合国中文日,在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全人类共同面对的挑战背景下,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举行线上“联合国中文日”征文比赛,联合下属十多个教学点、携手孔子学院中文学员共同学习,共克时艰,因地制宜,用中文创意方式度过这个特殊的“中文日”。比赛不分年龄组,不限形式,以展现汉字之美为主题,收集到了书法作品、朗诵作品以及歌曲、绘画等多种形式的参赛作品。同时,孔院首次采用网络平台进行投票,经统计一周投票结果,朗诵组和书法组一等奖各一名均由亚特兰大教学点北考伯高中(NorthCobbHighSchool)的学生夺得。不少同学在参赛书法作品中写到,“春寒料峭,那些雪中送炭的步伐不曾停止”,“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表达了肩并着肩,在这片人类共同的土地上早日结束疫情、战胜病毒的心愿和力量。

                         

                            (供稿: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   编辑:吴谦)

 


上一条: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举办疫情防控相关法律问题线上讲座
下一条:我校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线上交流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