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下属孔子课堂开展中华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2/08

适逢中国新年,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下设孔子课堂所在的斯塔福学校开展了一项名为“教师珍宝”(teacher’s  treasures)的活动,活动内容是由学校老师提供一项或特殊或有趣或充满意义的课程体验活动,由学生或者家长竞拍取得参加权。孔子课堂作为中华文化传播的重要前沿,积极参与这项有趣的活动,由在该校任教的林海伦老师带领一个家庭,进行了一次难忘的饺子课体验。

 

 

这项课程被来自六年级的男孩托尼(Tony)家庭竞拍取得。他们一家中,爸爸妈妈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托尼和他的弟弟则在美国出生。托尼的爸爸希望通过饺子课让孩子们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饮食文化,并时刻提醒孩子们不忘根,不忘本。

活动中,托尼一家人来到了卫斯理安孔院的厨房,两个孩子像模像样地和面、擀皮儿、切菜、调馅,学起来一点儿也不马虎,大家干的热火朝天,好不热闹。一会儿,大家便一起欢乐地包起饺子来。虽然是新手,但是托尼和他弟弟却掌握的很快,在林老师的带领下,不一会,一盘盘饺子就包好了。

托尼的父亲欣慰地说:“我们在一起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欢欢喜喜过大年,就像是回到了祖国一样。“这节饺子课,大家不仅仅收获了动手的乐趣,更是在体验的过程中感受、学习了真正的中华饮食文化,品味了舌尖上的中国味道。

                                          (供稿: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   编辑:吴谦)


上一条:豕去鼠来新换旧,星移斗转喜迎春---记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春节庆祝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党政班子拜访方滨兴院士 与网研院共谋学科新发展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