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豕去鼠来新换旧,星移斗转喜迎春---记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春节庆祝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2/08

2020年1月25日是农历大年初一,美国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春节庆祝活动如期于晚上7点在波特剧场拉开帷幕。

经过七年的打造,卫斯理安学院的春晚已成为当地颇具知名度的文化活动,不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民众参与,也吸引了梅肯兄弟院校师生出席,如佐治亚州唯一的“孔子课堂”,孔院合作学校斯塔福学校高中部校长特丽莎女士和中佐治亚州大学副校长布莱克先生。卫斯理安学院校长薇薇安•富勒女士和教务长梅乐迪女士,以及其他友好人士也一同出席。

晚上七点,晚会正式开始。卫斯理安学院校长薇薇安•富勒女士致辞。她用字正腔圆的汉语祝大家新年快乐,感谢大家对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的厚爱,还代表卫斯理安学院师生为武汉及中国人民送上了诚挚的祝福与祈祷,祝愿中国人民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晚会的节目延续中西合璧的传统,西方乐器如钢琴和吉他,东方二胡和竹笛,不同的乐曲组合将观众带到“雨碎江南”,重温“梁祝”的动人故事;当“蓝色多瑙河”的乐曲响起,来自梅肯舞蹈中心艺术团的舞蹈家跳起了优美的华尔兹。

 

 

孔院舞蹈队奉献了两只完成度颇高的中国舞。资深队员阿曼达一支《知否知否》看得观众如痴如醉,俏丽的西方面容竟将观众带入了“绿肥红瘦迎冬到,知否人间踏雪来”的东方世界;另一只傣族舞《月亮》又用曼妙的少女身姿演绎了夏夜微风,皎月当空,美丽的傣家少女在草丛边翩翩起舞,等待心上人的到来。

来自亚特兰大地区十个新增教学点的老师们则讲述了“志愿者之花”开放的故事。这些曾经在蒙古、越南、泰国、非洲等地任教的汉语小花们分享了她们的海外汉教经历,展现了各自的书画、武术或舞蹈才艺。当观众看到她们学生的书法及绘画作品时无不惊叹不已!

 

孔院教学点、梅肯知名的私立学校斯塔福学校的学生表演了长亭外古道边的《送别》。当钢琴伴奏响起,清澈的童声齐声朗诵“芳草碧连天”。

今年的晚会得到了卫斯理安学院音乐系甘博士和麦基博士的大力支持,得到了斯塔福学校教师和家长、亚特兰大教学点教师们的鼎力配合。整场晚会高潮迭起,当DJ出场,观众们合家欢的热情瞬间被点燃,波特剧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走出会场时,观众纷纷表达谢意,感谢卫斯理安学院每每为他们带来不一样的文化享受,感谢孔院为他们奉上美妙的东方乐曲和舞蹈。

 

 

                  (供稿: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    编辑:吴谦)

 


上一条:【众志成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政领导深入宿舍看望慰问留校学生
下一条: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下属孔子课堂开展中华文化体验活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