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应邀作客南国讲堂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19/11/05

本网讯 10月30日下午,广州大学客座教授、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先生应邀访问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并作客南国讲堂第196讲,为院师生作了“从自立世界民族之林到走向国际舞台中心”的学术演讲。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教授主持了学术讲座,广州大学全球治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沈本秋副教授作了简短的总结和评论。

 

于洪君教授在演讲中阐述了如下核心观点:第一,中华民族前所未有地接近全面复兴的伟大目标,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第二,“中国需要世界”和“世界需要中国”,不仅是当代国际关系的主要特点,同时也是当前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第三,实现伟大民族复兴,走向世界舞台中心,这是一个相互交织,密不可分的过程;第四,“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以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以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会得到更加普遍的支持和响应。

随着“中国走向世界”与“世界走向中国”的良性互动不断加强,中华民族谋求和平发展促进合作共赢的表率作用将愈加突出。国际社会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就会有新的收获和积累。人类文明的多样性也将得到更加广泛的认同和尊重。“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以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以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就会得到更加普遍的支持和响应。人类社会愈有可能建成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新世界。

讲座结束后,于洪君教授向陈潭教授赠送了他的70周年献礼新著《与世界同行:中国如何处理与外部世界的关系》(党建读物出版社2019年版),陈潭教授向于洪君教授赠送了刚刚到货的新书《政府3.0:后NPM时代的政府再造》(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9年版)以及《工业4.0:智能制造与治理革命》《大数据时代的国家治理》等著作。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  助理编辑:杨柳)

 


上一条:我校开展“垃圾分类——我们在行动”学生组织动员会暨培训活动
下一条:第二届羊城廉政智库建设论坛在我校举行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