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人文学院开展话剧《威尼斯商人》观摩与交流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19/04/15

本网讯   4月14日,我校人文学院戏剧与影视学系与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合作,举行了话剧《威尼斯商人》的观摩与交流活动。戏剧与影视学系系主任仝婉澄、副主任王晓通、教师张蕾、吕珍珍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午,在剧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师生分组参观了广州话剧艺术中心的十三号剧院、U13戏剧空间、化妆间、道具制作间等,深入了解了各个空间的功能与话剧的编排流程。参观结束后,师生们对话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市场总监陈志荣先生。陈志荣先生介绍了广州话剧团的历史和当今话剧市场的现状,并与师生们就话剧观众的培养和实习生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观看了两个半钟头的《威尼斯商人》演出后,师生们参与了演后谈的环节。吕珍珍老师对360度旋转舞台的运用问题,赵雪梅老师就剧本改编的问题,与王筱頔导演进行了交流。王筱頔导演讲述了旋转舞台在我国话剧舞台的运用历史,及在这部话剧中使用旋转舞台的意蕴;同学们也在剧作改编、人物塑造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带动了学生们观看话剧的热情,加深了他们对话剧作品台前幕后制作过程的了解,促使他们将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与观剧体验有效地结合起来。

            (供稿:陈书琴 摄影:王晓通 陈书琴   助理编辑:杨柳)   

 

 

 


上一条:我校第四届主题团日竞赛暨“活力团支部”创建现场评选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基层党建】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调研暨党建共建活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