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探索选修课程考核改革——我校举办第六次教学午餐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发布日期:2018/11/23

本网讯 11月20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第六次教学午餐会,邀请我校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吴志峰教授做了《本科高年级选修课程考核改革的探索》的主题报告。

吴志峰教授首先分析了高年级选修课面临的挑战,他将学生修学高年级选修课的心态划分为兴趣高昂型、犹豫观望型和捞取学分型,不管学生是对专业选修课充满期待的还是想混学分的,都对教师的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课程学分少、内容多,学生又处于考研、实习、找工作等状态,无法把主要精力投入学习,这些是高年级选修课面临的更大挑战。针对这些可能出现在高年级选修课堂上的困难与挑战,吴志峰教授给与会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改革与探索,他提出专业选修课的考核方式对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都具有重要意义,合理的考核方式可以直接反映学生的学习效果,同时可以为教学提供反馈,改进教学方式,因此以改革课程考核为抓手,创新考核模式,可以有效地把学生吸引到课堂教学和专业学习上,避免专业选修课变成“水课”。他分享了自己运用开放性考题+团队考核的创新方式,让学生更有课堂参与感,并且注意课堂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升了选修课教学质量。

最后,吴志峰教授还给参会的“青椒”们支招,鼓励青年教师勤于思考、潜心治学,准备好坐一段时间冷板凳,要回归常识、回归本分、 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站好讲台,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

 

(供稿:教务处  助理编辑:杨露露)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首届“广东省大学生四大名著知识竞赛”上获冠亚军
下一条:我校啦啦队荣获“全国啦啦操竞赛”公开青年乙组双冠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