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旅游学院举办广州城市创意文化节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18/11/21

11月20日,由我校旅游学院举办的广州城市创意文化节于广州大学商业中心开幕。学校教务处、团委、旅游学院等单位领导、参展商代表及师生两百余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城市创意文化节以“点解广州概念研究所”为主题,秉持“发掘广府新潮流,解出老广新意思”的活动理念,在红棉路分别设置“源远流长科”“美味珍馐科”“妙趣横生科”“余音袅袅科”四大区域创意展示广州茶楼文化、广式美食、粤语歌曲、广州与我校发展史等内容。基于广府文化及生活艺术的视角,试图综合年轻时尚特性,专注于研究大学生与广州城市生活、城市形象及城市文化的关系,探索广州城市韵味与魅力。

 

  

 

来自教育文学、文化创意、时尚用品、音乐艺术等领域的近五十名专业参展商参加,官方公众号“点解广州概念研究所”线上线下同时推广,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以独特视角了解广府文化和广州城市文化的机会,鼓励并引导大学生发掘广州独特魅力,激发其思考“个人成长与城市发展”的相互关系。这也使本次文化节在提升学生对广州城市的文化归属感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受到校内外师生广泛好评。新华网、广州日报等媒体到场采访。 

 

据悉,本次城市创意文化节属于旅游学院《会展综合实验》课程的实验成果,也是该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152班学生举办的毕业展活动。在国内同类专业中,我校旅游学院是最早举办校内会展实验课程和实际创意展览项目的学院,目前在我校已连续举办十五年,成为旅游学院会展实践特色教学体系中产、学、研结合的标志性成果之一,有效扩大了相关专业的影响力。

 

(供稿:旅游学院   助理编辑:杨柳)

 


上一条:我校啦啦队荣获“全国啦啦操竞赛”公开青年乙组双冠
下一条:创新与战略系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