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基层党建】经济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来源:经济与统计学院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发布日期:2018/09/20

 

本网讯  近日,经济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卢国潜与副院长傅元海,为学院学生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29F96

 

9月16日,傅元海以“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发展”为主题,为2016级创新实验班同学上了一堂贴近时事、深入浅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傅元海首先结合历史发展,介绍了“什么是政治经济学”“什么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接下来又从“如何形成”和“怎样建设”两个方面展开详尽论述。在阐述中国经济连续多年增长的原因时,他引申十八大以来党领导方针战略的转变,适时将原因归结为发展理念、经济政策、改革方向、国内外形势等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同时结合时事,将经济理论与实际融为一体,化繁为简,化抽象为具体,给同学们以很大启发。    

F05F

                              

9月19日,卢国潜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为主题,给经济与统计学院的2018级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座中,卢国潜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两个大的方面来展开讲述。他从政治、经济、文化、宗教、网络五个方面深入地为同学们分析我国意识形态的现状,进而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坚定家国意识,肩负时代使命,珍惜在大学时光,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好青年。

 

(供稿:经济与统计学院  助理编辑:杨露露)

 

 

 


上一条:【基层党建】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基层党建】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