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受邀举办“中国戏曲”讲座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8/09/26

 

 

   美国当地时间918日下午,受哈佛大学博士Frazer教授之邀,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院长王凤霞博士携舞蹈教师伍若南、汉语教师陈燕南为卫斯理安学院艺术系《世界戏剧史》课堂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戏曲”讲座。

 

 

    中国戏曲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之一,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充分展示中国戏曲的魅力,主讲人运用大量的图文和视频,将中国戏曲要素的成长与合成,中国戏曲的种类,戏曲行当、脸谱和乐器等方面涵盖其中,绘声绘色地为学生们讲解中国的传统戏曲。在播放视频请同学们判断、猜测戏剧人物的特征后,讲座按照舞蹈教师现场动作示范、视频片段讨论、PPT讲解的次序展开,悠扬婉转的唱腔、秀丽多姿的脸谱、独特的虚拟表演、有趣的程式化动作、特征分明的生旦净丑行当深深吸引住了学生,兴趣被大大激发。

 

    针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陈燕南老师及时帮助主讲人把问答推向深入交流。最后,舞蹈教师伍若南在Frazer教授的热情邀请下,教授学生们一起学习简单的手型与动作,戏曲讲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     编辑:吴谦)


上一条:【基层党建】法学院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我校青蓝工程初阶培训课程开课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