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教学午餐会 搭建切磋教学技艺平台
来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发布日期:2018/09/14

本网讯  为了宣传教学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帮助教师解决教学困难和问题,持续推动教学改革与创新,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从本学期开始举办系列小型午餐会。911日中午,第一场教学午餐会由人文学院院长纪德君教授主持开讲。

纪德君教授做了《谈谈本科课堂教学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从国青赛说起》的主题报告,从自己担任国青赛评委观察到的问题入手,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从教师应当如何理解课堂教学内容对学生的价值、大学课堂的核心要素等几个方面跟参会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经验。

他认为一个好的课堂离不开教师课前的充分准备,更需要长期的学术积累;要具备专业性、学术性、深广度、探索性和启迪性等几个核心要素,特别强调高校教师的课堂教学应该突出学术性与研究性;要引导学生主动思考,通过提问等互动方式,让学生充分理解知识的价值所在。

午餐会上,纪德君教授还与参会教师积极互动,结合自身经验深入浅出地回答了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出现的问题。与会教师表示,纪德君教授严谨科学的教学思维,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幽默风趣的语言特点,不仅使整场报告气氛轻松,而且对自己的教学工作也启发良多;午餐会这种轻简方式,不仅有利于教师充分利用时间充电学习,还为教师们切磋教学技艺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纪德君,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文学与传播学等教学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等17项,出版学术专著7部,在权威、核心刊物发表论文130余篇;曾获广东省、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先后被评为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省级优秀人才、广州市宣传思想战线第一层次优秀人才、首届羊城学者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等;曾担任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评委。

 

(供稿: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助理编辑:杨露露)

 


上一条:《中国广州城市建设与管理发展报告(2018)》正式发布
下一条: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举办教师节欢庆活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