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党建工作】新闻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业务工作培训会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发布日期:2018/07/18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党支部工作规范化,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于7月10日至11日召开党支部业务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吴九占教授做了题为《铭记党史,聚神党建,努力做合格党员》的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李雁,副书记林仲英,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讲座后,学院党委书记李雁、副书记林仲英、院长助理夏清泉及各系主任、各支部书记及委员一行15人赴广州市地方志馆进行党建交流并洽谈合作事宜。

会上,吴九占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脉络,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沿革,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事件,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勉励大家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按照党章要求努力工作。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林仲英从发展党员工作的意义、发展党员工作流程、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党员发展等三个方面讲述了党员发展工作。最后,院党委书记李雁以"怎样做好党支部工作"为主题讲述了党支部工作方法。从党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为抓手搞好自身建设;党支部工作同系(部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中心工作相结合,以党建促发展,建设有特色党支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 严格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重点培养学院高知教师的党员发展工作;教育和监督党员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增强党性观念,遵守党的纪律等六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述。

在7月11日下午的培训中,院党委书记李雁、副书记林仲英、院长助理夏清泉及各系主任、各支部书记及委员一行15赴广州地方志馆进行党建交流并洽谈合作事宜。广州市地方志馆举行了教学实践基地及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双方将在学生实习、志愿服务、人才交流、社会实践等方面实现合作共建,营造共建、共享、共育、共赢、共进的良好局面。众人与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黄小晶、机关党总支书记叶文昕、专职副书记林燕英及各支部书记以结合“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为主题,就开展党建工作和支部标准化建设以及支部共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中双方明确表示,下一步将以党建为纽带,结合基地建设平台和学院专业特点,在党建工作与教学、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确保党建工作真落地。并将借助新闻传媒手段,挖掘地方志每年评选的10件大事,开发微电影,共同讲好广州故事,传播广州好声音。

调研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李雁进行培训小结,她要求各支部书记及委员认真回顾二天来的培训内容,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并有所创新,并强调,今后学院对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的培训将成为常态,以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抓好支部工作的意识,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在实际工作中争创佳绩。

 

(供稿:新闻与传播学院  助理编辑:杨露露)

 


上一条:【党建工作】寻访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精神-----新闻学院赴梅州开展学习调研及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律师学院举办成立十周年高水平系列讲座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