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发布日期:2018/06/27

本网讯 6月23日上午,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广州大学校赛总决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三创营众创空间路演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我校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处、研究生处、招生就业处主办,创新创业学院承办,广州大学生创业研究院、我校创萌俱乐部协办。副校长于欣伟,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满四、教务处处长聂衍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次参赛选手为晋级校赛的50支项目团队,其中包括:4组就业型创业组、4组初创组、1组成长组以及41组创意组。上午9时,总决赛正式开始。参赛团队代表张晓怡代表参赛队伍发言,她表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小组将严格恪守“博学笃行,与时俱进”校训,怀着最大的决心和信心,深入落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

随后,于欣伟代表学校为三只虫草团队、100个农夫团队、毕业后公益图书室团队进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启动仪式授旗并发表致辞。表示,国家一直倡导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青年大学生最高层次的创新创业比赛,学校本次比赛高度重视并于去年十月份着手准备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比赛事宜,并预祝各参赛团队取得优异成绩及大赛圆满成功。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展示环节,各参赛团队就自己的创业项目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同时针对产品亮点、市场定位与竞争分析等要素展开了介绍。答辩环节,大赛紧锣密鼓的进行着,却也不失乐趣所在。例如,在下午的“灵医科技”项目团队答辩环节中,评委们针对他们的项目“语音交互智能导诊机器人”展开了一系列提问。最后,评审专家们还为“灵医科技”项目的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大赛尾声,跃龙门教育、职乎教育、高阁、三只虫草、飞蛾科技、广州广大声像灯光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

                  

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助理编辑:杨露露)

 


上一条:【党建工作】傅继阳副校长参加数学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
下一条:【党建工作】体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