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好天使企投家训练营在我校举行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发布日期:2018/05/28

 

本网讯  5月19日至20日,为期两天的好天使企投家训练营在我校图书馆附楼举行,来自广东天使会的二十五名会员参加了这期培训。

 

此次开展的企投家培训主题为“商业机会识别与商业模式评判”。培训中的理论导师来自于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投资人导师由广东天使会派出。进行案例分享的三家创业企业“吸引家”“德纳智谷”“职乎均”由我校学生创办,而进行案例分享的另外一家创业企业“速拼英语”则由我校教师创办。两天培训精彩纷呈,理论导师创新性建构的商机识别理论模型和商业模式评估工具,投资人导师所带来的亲历投资故事和宝贵投资经验,我校创业者CEO所分享的基于自身垂直细分领域的创业案例,都让学员们耳目一新,培训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值得一提的是,当我校学生创业团队分享完自身创业案例后,部分天使会学员当场提出要对其中感兴趣的项目进行投资的意愿和想法。

 

好天使企投家训练营是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和广东天使会主办,旨在培养最实战的南派天使投资人。培训突出实战性,以案例教学为主。一天的授课实行“三三制”,即三分之一时间理论导师讲授,三分之一时间实践分享(含投资专家的讲授和创业者CEO的案例分析),三分之一时间在学员间开展头脑风暴。授课教师由三类人员组成,即擅长理论讲授的理论导师、擅长投资的实战专家和经历过创业生死的创业者CEO。

 

据悉,企投家的概念是2017年由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创新性提出,是指一群兼具企业家和投资家的融合性角色的群体,既热衷于推动实体产业发展,又植根于“非理性繁荣”的资本市场进行投资,以求自身财富在运动中增值。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凭借自身的创业教育理论优势,联合拥有创业实战优势和众多会员优势的广东天使会共同开展好天使企投家训练营培训,一方面可培育出众多的本土化天使投资人,增强我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好天使企投家训练营这一平台,将我校师生创业团队作为创业案例在课堂上进行路演分享,这种融资推介方式效果更加明显,更能打动受训学员的投资意愿,这将为我校师生创业团队开辟一条便利的融资渠道和搭建一个良好的融资平台。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助理编辑:杨露露)

 


上一条:【党建工作】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把“雨课堂”引入支部学习
下一条:【名师大讲堂】黄宽柔:运动会开幕式表演的策划设计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