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名师大讲堂】黄宽柔:运动会开幕式表演的策划设计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发布日期:2018/05/24

 

本网讯  5月22日,体育学院邀请我国著名团体操专家、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二级教授黄宽柔主讲学院名师大讲堂,作主题为《运动会开幕式表演的策划设计》的专题讲座。

黄宽柔以“机遇总是偏爱有准备的人”引入本场讲座。她认为校园运动会的开幕式是体育教师职责之一,体育教师需具备策划设计校园运动会开幕式的能力,并围绕运动会开幕式表演的意义、种类、策划、设计等方面,以及从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和世界杯等一系列大型体育赛事开幕式的编排设计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黄宽柔认为运动会开幕式已成为人类体育文化的宝贵财富,是一个国家政治、经济、管理实力和民族文化、体育、艺术水平的集中反映,体现着强烈的时代特征和国际间文化的交流和影响,它的成功可谓是“运动会成功的一半”。

黄宽柔还结合自己的研究为在场的师生讲解了运动会开幕式上常用的表演形式——团体操。从团体操的表演形式、主体、构成要素以及表现手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播放了她和她的学生们一起创编的各式各样的团体操作品,让在场的师生进一步领略到团体操的魅力。此外,她非常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她让同学们以分组的形式设计校运会行进间入场展示,其中要包括设计编排流程、典型元素、效果等。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讨论过后,每个小组长代表小组成员讲解小组讨论的结果,黄宽柔深入浅出地对每一个小组进行点评及建议,赢得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老师和同学们均表示本次讲座精辟独特、引人深思,两个半小时下来,收获颇丰,对运动会开幕式表演的策划设计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

 

(供稿:体育学院  助理编辑:杨露露)

 


上一条:好天使企投家训练营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汉语微电影首次亮相美国初中 获得全校师生好评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