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人文学院倡议:五一放假不回家,预防非典做到家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03/04/29

同学们: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响应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做好全校动员,全力做好预防非典型肺炎的工作,五一长假前,特向我院同学发出本倡议,希望大家响应倡议,做好防护措施,住宿生更做到:“五一留校不出门,身在校园心忧天下”!

非典型肺炎作为传染病,已波及部分国家和地区,引起了许多群众的担忧,特别是处于非典型肺炎重灾区的广东省,曾经一度引起了人民群众的恐慌。在国家政府的关心和医务部门的有力措施下,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我们应对非典型肺炎的可治性充满信心。但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形势依然严峻,防止疫情反弹是当务之急,也是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同学们要正确对待非典型肺炎,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尤其在五一放假期间,人口流动增加,容易发生人群交叉感染,同学们必须充分重视,从个人做起,提高警惕,及早做好防护措施。具体如下:

1、在人多且空气不流通的地方要戴医用口罩,并尽可能不去或避免在这些地方停留;

2、人人动手,齐心协力搞好环境卫生和除四害工作,整顿宿舍的环境卫生,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做好通风、消毒工作;

3、积极开展健身活动,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每天坚持一小时的户外体育锻炼活动,保证充足的睡眠,同时,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手,消除感染;

4、五一期间住宿生尽量不离校,在学校度假。学生党员要带好头,各班可相应组织校内户外的学习、文体活动,严禁组织校外活动,走读生尽量做到不离家,以防止交叉感染。既保证做到不被感染,更不使自己成为传染源。

5、一旦发现自己或身边的人有高烧(38度以上)现象,即报辅导员老师,并及时检查就医。

同时,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对“非典”现象引起充分的反思。我国现在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现代化建设时期,“非典”的出现无疑会给我们的生活和经济发展等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在社会各方各面,在广大人民群众的集体努力下,特别是奋战在第一战线的医护工作者的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把影响减小到最低程度,使我们的小康建设得以更好推进!对于当前形势,当代大学生要引起充分的思考,用积极的态度,更好地肩负起我们的历史使命!

我们提出以下倡议口号,希望在同学们中广泛宣传:

每天一小时,把握健康始于足下。

五一来了,请远离“非典”。

爱自己,就是爱大家。

今年五一不回家,预防“非典”做到家!

多一点清洁,多一分健康。

人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上一条:旅游学院召开首次党建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预防“非典”四字歌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