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人文学院邀请北师大博士后作儿童文学教学讲座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03/04/11

4月8日,人文学院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陈晖副教授在桂花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学术讲座,主题为“当前的儿童文学与中小学语文教学”及“如何为报考研究生而准备”,中文系的学生参加了讲座。

陈晖指出:小学新语文课程理念已经改变,由工具性转变为工具性和人文性并存,不再把文学作品单纯作为载体和认知,而是文学的感悟体会,表现在儿童文学作品比例增多、作业类型的改变等方面,因而强调教师的主动性主导性定位,要求教学要有个性化和创新,重视文学语感的培养,尊重学生,考虑学生的心态,从而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陈晖老师同时勉励同学们要进一步提高个人素养,要多读书,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研究生,为适应新时期的教学改革而努力。

(人文学院梁沪东 供稿 新闻中心编辑)


上一条:软件学院改善各项设施优化办学条件
下一条:法学院“知法、守法、用法,做合格公民”法制教育系列活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