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大 · 正文

媒体广大

【信息时报】广州大学全球高薪招聘老师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6/12/21
媒体名称

广州大学广发英雄帖,面向全球招聘高层次人才。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称,新进讲师待遇将比中山大学高四成。这是记者昨日从首届广州大学国际中青年学者论坛中了解到的。广州大学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新增900名专任教师和500名专职科研、博士后人员,其中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青年杰出人才不少于300人,海外博士不低于40%。在待遇方面叫板部属高校,实施年薪制,提供有竞争力的房补、科研经费等广纳英才。当然,重金之下考核也非常严格,聘期之内科研业绩不达标“非升即走”,不再续签。

现场:不少海外名校学者有意加盟

广州大学此次招聘为有意向加盟广大的高层次人才开辟快速通道,现场洽谈面试,确定人才意向。

记者看到,现场可谓群贤毕至,有意加盟广大的包括来自牛津大学、耶鲁大学、剑桥大学、北大清华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涵盖美、英、加、德、法等多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学者。

从今年起,该校出台“百人计划”人才引进办法和新进讲师聘用办法,实施人才引进“倍增计划”,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新增900名专任教师和500名专职科研、博士后人员,其中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青年杰出人才不少于300人,海外博士不低于40%,从根本上解决生师比过高、高层次人才严重不足、教师队伍国际化程度偏低、有实力的研究团队较少等制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瓶颈问题。

招聘当中的“重头戏”可谓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14名学院院长,包括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等。

待遇:大咖面议 讲师明码实价

在待遇方面,广州大学表现出足够的诚意。对于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科技领军人才,学科与学术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实行“基础工资+绩效考核工资”的年薪制,提供有竞争力的购房补贴、科研启动经费等;提供教授或副教授岗位,为符合条件者认定博士生导师或硕士生导师资格;对处于待业期间的配偶,提供相应的生活补贴。 到底大咖的待遇有多少?校长神秘地说要根据实际情况“面议”。而记者了解到,2011年该校已拿出百万年薪招聘院长。

对于新进讲师,学校公布了明确的薪酬标准,分为三个档次,享有薪酬、房补和科研启动费。薪酬包括基础工资和特别津贴,其中基础工资为16万元/年,特别津贴一等为16万元、二等为12万元,三等为8万元。在房补方面包括20万的购房补贴以及2000元/月的租房补贴。科研启动费方面理工科为20万元,人文社科为8万元。

这样的待遇对于大学教师和科研人员来说是高还是低?对此,广州大学校长、曾在中山大学分管人事的副校长魏明海就拍胸脯说,“新进讲师这样的薪酬,起码比中大高百分之四十。”

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透露,未来教师公寓配套用房将达600套,并配套幼儿园。大学城新办的小学和中学将申请纳入广大附中地盘。“你们来到广大,你们孩子读幼儿园、小学、中学都不用操心了。”

压力:科研考核聘期内“非升即走”

重金挖人之下,科研业绩方面的压力也不小。

记者了解到,广州大学高薪聘请人才,但采取三年一聘制,聘期内老师必须完成科研业绩要求。魏明海说,在第一个聘期3年之内,讲师可申请更高的岗位与职级,比如副教授等。而在第二个聘期3年之内,如果没能达到科研业绩,则“非升即走”,不再续约合同。信息时报记者 梁健敏 通讯员 何瑞豪

(来源:信息时报 2016年12月20日 )


上一条:【南方日报】广大向全球招聘14个学院院长
下一条:【南方网】广州大学:把大埔中兰村当成“编外学院”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