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大 · 正文

媒体广大

广州大学首开粤语班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03/04/07
媒体名称

计划向全国招收20名本科生 新快报讯(记者 方夷敏 实习生 陈晶晶 通讯员 朱玉尊)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大学今年将率先在全国范围招收粤语播音主持专业本科生,计划招生20人。

广大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专业今年计划面向全国招生45人,其中普通话班25人、粤语班20人。据了解,今年报考的考生有近180名。经过前两天的初试,114人昨日参加了复试。据复试评委、广大新闻系副主任应天常介绍,今年考生的总体素质比往年稍有提高,报考粤语班的考生总体表现不错,但粤语表达水平突出的不多。

据悉,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专业属于少数由国家教育部控制发展规模的专业。目前全国高校中仅有北京广播学院和天津师范大学开设了这一专业。该专业原来作为广州大学广播电视新闻专业的一个方向从1998年开始招生,现在已成为广州大学每年招生的热门专业。从去年的首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看,该专业的就业前景甚为看好。去年的毕业生95%到省市级以上电视台工作,有4人被中央电视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选中。

(新快报 2002年4月5日A5版)

相关报道:羊城晚报 4月5日

信息时报 4月5日

南方都市报 4月5日


上一条:广州大学成立体育学院
下一条:东莞第一高楼于广州大学接受地震测试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