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大 · 正文

媒体广大

广州大学开设全国首批高尔夫经营管理本科专业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03/03/07
媒体名称

本报讯(记者邱瑞贤通讯员朱玉尊) 市属高校广州大学今年加入国内首批培养高尔夫经营管理本科人才的高校行列,秋季首班将招生30人,目前教学实习基地已提前建立。此外,今年该校本部将首度割掉专科生“尾巴”,只招收5000名左右的本科生。 高尔夫专业人才缺口30万 广州大学今年开设的国内首批高尔夫经营管理本科专业尚未招生,但教学实习基地却已提前建立。昨日下午,广州大学旅游学院与番禺莲花山高尔夫球会所属的东迅国际发展有限公司集团举行实习基地挂牌仪式。莲花山高尔夫球会将与广大旅游学院共同负责高尔夫经营管理专业的部分专业技能的教学任务及学生的实习指导。 与刚宣布开设全国首个高尔夫经营管理专业的暨南大学“英雄所见略同”,广州大学旅游学院负责人认为,我国高尔夫市场潜力巨大,预计需专业人才30万人。但目前国内高校中的高尔夫专业人才的培养明显滞后,仅有北京和深圳开办了大专层次的高尔夫经营管理专业,广东省的高尔夫经营管理人才更为紧缺。 已有高尔夫球会预订“毕业生” 针对市场需要,广州大学今年将开设高尔夫经营管理专业,今年秋季首班招生30人。据悉,广州已经有高尔夫球会向该校预订未来“毕业生”。 在挂牌仪式上,广州大学还同时宣布成立高尔夫经营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聘请广州市荣誉市民、东讯国际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赖赞东等高层管理人士为委员。有关人士认为,该专业由于适应市场需要,将会成为今年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 割掉专科“尾巴” 该校副校长李训贵透露,今年该校本部计划招收5000名左右的本科生,但具体数字还没有最后确定。 同时校本部从今年开始将不再招收专科生,将彻底割掉专科生“尾巴”,她表示今年该校的专科生招收任务将全部下放到各个二级学院,“等到校本部现有的专科生毕业以后,广州大学校本部将彻底告别专科生。”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广州大学将新增电子商务、会计学、工商管理、环境科学、交通工程、网络工程等8个专业,培养方向都集中在信息产业、环保等与广州经济结构调整密切相关的支柱产业以及社会急需发展的专业上。 (2003年03月07日10:21)


上一条:东莞第一高楼于广州大学接受地震测试
下一条:广州大学土木工程晋升名牌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