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大 · 正文

媒体广大

【金羊网】第二届“版辩羊城,权论新篇”广州大学生辩论邀请赛完美落幕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金羊网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4/27
媒体名称

金羊网讯 4月22日上午,由广州市版权保护中心主办,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辛亥革命纪念馆协办,广州八大院校共同参与的第二届“版辩羊城,权论新篇”广州大学生辩论邀请赛的季军赛和决赛在辛亥革命纪念馆展开。

王者对决,精英逐鹿版权辩场

本届赛事的季军赛在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和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之间就“我国数字音乐平台的‘独家版权’模式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辩题展开,决赛在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队和广州大学法学院队之间展开,双方辩手围绕“引进国外电视综艺节目模式版权对我国电视节目创新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激烈论战,言语交锋火花四溅。

ce422e3d-0f5d-4f94-9954-ba94d7f19626_batchwm.jpg

本轮辩论赛邀请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岳利浩法官、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孟祥娟教授、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安雪梅教授、广东三环汇华律师事务所刘孟斌律师、国家一级演员,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高级考官胡永平先生等专家担任评委,同时邀请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政务服务中心黄东强主任、鲁伊副主任、朱丹霞副科长、广州市版权保护中心肖东主任、辛亥革命纪念馆党支部周军书记、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原队长瞿正祥先生等担任本轮比赛的嘉宾评委。

经过投票,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施叔涵、广东财经大学的刘明轩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广州大学斩获此次辩论邀请赛冠军,广东财经大学获得亚军,季军由华南师范大学摘得。

创新动力,捍卫版权加热增温

赛事历时将近两个月,紧贴热点的辩题、具有高度参与性的赛制得到了广州高校师生的高度关注,自发在校内开展版权宣传,在各个高校中掀起了关注版权、关注原创的热潮;而且通过积极运用各种媒体传播途径,吸引了更多人关心版权、关注版权保护,激发出公众创新创造的活力,为营造积极维护版权、尊重创作的良好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届赛事的颁奖将于4月26日上午在 “守望传统•创意花城——2018年广州版权宣传周系列活动”现场举行。届时,八所高校推选出的优秀辩手将组成明星战队,强手联合,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明星辩手表演赛”,为版权宣传活动增光添彩!

(来源:金羊网 2018年4月22日)

相关链接:http://news.ycwb.com/2018-04/24/content_30001143.htm


上一条:【大洋网】广州大学引入垃圾分类智能系统,学生分类扔垃圾可获积分当钱花
下一条:【金羊网】广州市属高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开锣 广州大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