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大 · 正文

媒体广大

【金羊网】广州市属高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开锣 广州大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4/27
媒体名称

金羊网讯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魏丽娜、政法宣摄影报道:今年4月15日,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4日,“新时代 新局面 新学子”2018年广州市属高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在广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开锣,广州大学等10所广州市属高校组队参赛。

本次比赛由广州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广州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国家安全局联合主办,经过激烈角逐,广州大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90fba60187191c3c38dd3e.jpg

记者了解到,比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加时赛环节,知识竞赛题目的内容主要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国家情报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领域知识及生活中常见的国家安全相关案例设置。

主办方介绍,竞赛前期,广州市教育局组织10支高校队伍做了充分的准备,同学们主动查阅资料、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比赛中,选手们对答如流,踊跃抢答,气氛热烈。

“加强校园国家安全教育,使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是立德育人的重要任务。”主办方相关负责人称,要继续推动、进一步加大“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工作力度,筑牢教育领域维护政治安全的“防火墙”。

据了解,今年4月份以来,广州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扣“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宣传活动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4月3日,广州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品《谁是间谍》普法宣传H5,再次提醒市民可通过国家安全机关唯一对外公布受理电话“12339”举报间谍行为。4月11-15日,在网络发起答题抢红包活动,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掀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热潮。

(作者:张璐瑶 发表时间:2018-04-14 20:37)

链接:http://news.ycwb.com/2018-04/14/content_26219940.htm


上一条:【金羊网】第二届“版辩羊城,权论新篇”广州大学生辩论邀请赛完美落幕
下一条:【澎湃新闻】大学教授传授生死学18载 150人教室往往一座难求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