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推进“十二五”良好开局 庾建设对学院工作进行全面调研(图文)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1/09/23

本网讯 9月20日和22日,校长庾建设、副校长禹奇才率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地理科学学院和旅游学院(中法旅游学院)进行工作调研。这是庾建设校长在学校“十二五”开局之年对全校各学院进行全面调研的前两站。

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吴志峰、旅游学院(中法旅游学院)院长张河清分别就学院基本情况、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作了详细汇报,各职能部门也就学院提出的有关问题作了回应。在听取汇报过程中,庾建设校长认真仔细地做笔记记录,还不时对汇报的精彩之处表示赞许。

庾建设指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和校党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增强学院领导班子谋发展、促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听了学院的工作汇报,庾建设表示,地理科学学院和旅游学院(中法旅游学院)都在今年公开面向海内外成功招聘了学院院长,新院长到任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总体感觉对学院自身优势和存在的不足把握准确,所确定的发展目标鼓舞人心,发展思路清晰,发展举措完备,充分体现了学院班子敢想敢干、准备打硬仗大仗的思想准备,学校对两个学院所表现出的决心深感欣慰,也对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就各学院下一步工作,庾建设校长提出了几点意见和要求:

一是要重视班子建设。学院发展,事业成败,关键在于有一个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学院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事业的领导核心和带头作用,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持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人,以开拓事业的精神团结人,以打造一流业绩的目标鼓舞人,千方百计调动广大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上下一心,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的跨越。

二是要有明确的目标思路。围绕学校的目标任务,各个学院一定要克服固步自封、满足现状的狭隘思想,拓宽视野,用大智慧干大事业。在学校建设“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学院要瞄准一流的目标定位,把院情摸得更清楚些,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有迎接新挑战,变压力为动力的勇气和信心。

三是要重视教学工作。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学校的核心任务在于人才培养,广大教师要充分认识到教书育人是职责所在,要象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要正确认识教学、科研和服务地方三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内在关系,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四是要重视学科建设。各学院要坚持抓住学科建设这个龙头,组建强有力的科研团队,凝炼特色鲜明的学科方向,搭建各种科研平台,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抓学科,关键还在于队伍建设,必须要有拔尖的学术带头人,有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各学院都要敢于瞄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拔尖人才做文章、找突破。

(供稿:党办校办 璩银吉 新闻中心 林雪漫 编辑:高良铨)


上一条:易佐永率队考察长流村扶贫工作(图文)
下一条:我校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