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主题教育】科学研究院赴南沙区开展学习调研暨支部党建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3/06/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了解区域、企业战略发展需求,进一步增强对《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实施情况的了解,深度体悟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进程,促进科研管理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于6月6日组织教职工党员赴南沙区开展学习调研。

科学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南沙规划展览馆

本次调研活动为期半天,科研院一行先后到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粤港澳大湾区(南沙)改革创新研究院和南沙规划展览馆调研学习,以党建学习和产业调研引领大家在实际科研管理工作中开拓创新、知行合一、真抓实干。

在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中,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侯宇为科研院全体人员全面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LED产业链中上游的核心芯片和光源产品等方面的科技创新、应用领域以及在粤港科技合作和开拓国际市场方面所取得的创新成果,加深了大家对新材料、新能源领域科技创新及其应用的了解。双方还就校企共建技术创新平台、联合实验室、学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展厅

随后,科学研究院一行来到广州市粤港澳大湾区(南沙)改革创新研究院进行座谈。广州市粤港澳大湾区(南沙)改革创新研究院院长、我校广州发展研究院涂成林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创新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并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机遇的站位和角度,深度解读了《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使大家深刻领会了国家对南沙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力度,赋予南沙新的发展定位、重点任务和战略意义。双方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抓南沙发展机遇,围绕南沙区产业发展方向、政策支持、科技创新服务产业化等方面积极拓展学校科研项目及成果在南沙区落地,推动学校产学研合作高质量发展。

与广州市粤港澳大湾区(南沙)改革创新研究院座谈

最后,大家来到南沙规划展览馆参观,近距离了解了南沙区建设发展情况、未来发展规划和战略发展要点,并进一步深化了对发挥科研优势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这一时代要求和担当的认识。

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科学研究院不断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有组织科研、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等重要论述的学习和认识,此次活动通过对区域、企业发展的调研,不仅提升了老师们的思想认识,更有助于增强科学研究院向心力和团结协作能力。科学研究院全体教职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学习,开展深调研,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提升科研管理水平和实践能力,助力学校科研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供稿:科学研究院)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生处党支部赴南沙区学习调研
下一条:广州大学与定点帮扶单位广福镇双向开展“走进乡村促党建”和“走出乡村看振兴”党建共建交流主题活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