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广州大学召开2023年关工委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3/06/07

6月7日上午,广州大学2023年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工委主任孙延明,校关工委名誉主任易佐永,校关工委执行主任赖卫华出席会议。校关工委副主任、各工作团组负责人以及二级关工委主任(二级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鄢智青主持。

会上,学校关工委执行主任赖卫华传达上级关工委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学校关工委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充分发挥关工委组织优势,不断健全组织机构、优化工作制度机制,壮大“五老”队伍,不断探索创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方式方法,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更加有效发挥好配合与补充作用。

会议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进一步部署,校关工委讲师团团长黄禧祯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青年勇担当》。会上,新闻与传播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关工委主任(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别就学院如何主动搭建平台、发挥“五老”作用、创建工作品牌、服务关爱“五老”等方面分享了工作实践与经验。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陈志明通报了我校2022年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获奖情况,对参与2023年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再布置。

“我们要从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继续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时代要求,充分发挥关工委组织优势,进一步发挥“五老”独特作用,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举措、新办法、新路径,继续奋力谱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篇章。”孙延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关工委2022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向心系学校发展、为关心下一代事业付出辛勤劳动和作出积极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以及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关工委工作的各个学院和职能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做好2023年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二是充分认识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以更高站位谋划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持续擦亮品牌铸魂育人,在全面促进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上展现新作为。四是充分认识开展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对教育引导学生的重大意义,群策群力推进相关工作落地落实。

(供稿:校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处)



上一条:【主题教育】聚焦主题真调深研 广州大学持续用力推进主题教育
下一条:【主题教育】副校长吴开俊为全体学工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