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主题教育】发展规划处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调研交流新师范学科建设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3/05/31

真调深研、真检实改,积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出新出彩。5月31日,由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涛同志带队,发展规划处一行五人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围绕“综合性大学如何办好师范教育”开展专题调研。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郭杨,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霞、院长杨作东、副院长刘玉柱、副院长熊安浣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现状和办学特色,尤其是开展“双一流”建设以来,两校在学科布局和新师范建设方面的顶层设计及创新举措。杨作东院长首先以“传承·创新·愿景”为题,作了学院建设情况报告。报告内容详实、脉络清晰,全面介绍了教师教育学院成立背景和办学进程,解读了学院“共同培养、协同培育、三相结合”的运行机制,以及在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上的特色亮点。李霞书记补充介绍了学院在营造师范文化、培育师道学风和“以情化人”建立教师成就感等方面工作的有益尝试。随后,我校发展规划处与会人员就教师教育专业人才的引育与考核机制、教师教育学院与相关专业学院之间的协作模式、学生培养方案的特色化探索、学院日常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咨询。座谈会后,发规处一行参观了学院的教师教育实训基地。

据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成立于2018年底,负责统整全校教师教育资源,实行集中管理的实体化运行模式。学院全面统筹7个师范类本科专业和4个方向的教育硕士的招生、培养和管理,采取由教师教育学院统筹、各相关专业学院“共同培养、协同育人、三相结合”(教师教育学院和各相关专业学院共同培养,学科专业与教师教育专业协同培育,教师教育过程中突出示范性、强化学术性、加强实践性)的培养模式和工作机制。

通过调研,双方加深了了解,进一步拓宽了教师教育办学的发展思路,有助于解决我校优化师范教育治理结构的实际问题,为学校筹办师范教育学院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供稿: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主题教育】聚焦学科专业建设 土木工程学院赴京津冀五所高校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条:【主题教育】物理科学与材料学院赴花都区考察学习和专题调研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