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主题教育】物理科学与材料学院赴花都区考察学习和专题调研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3/05/3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计划,调研花都区相关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以及学院人才培养如何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531日,我校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部分院领导和系负责人一行7人组成的调研小组前往花都区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耀晖控股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学习和专题调研。

上午9:30,调研小组到位于花都区狮岭镇的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首先参观了公司展厅,了解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发展规划等情况。

参观公司展厅

随后调研小组在该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汽车动力电池生产线,了解动力电池生产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

了解动力电池技术难题

最后,调研小组与公司领导和技术骨干就产学研合作、卓越应用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联合攻关动力电池热处理技术、共建实习实践基地等合作意向。同时调研小组仔细倾听了公司领导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

中午13:00,调研小组来到位于花都区狮岭镇的耀晖控股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学习和专题调研。

调研小组首先了解了我校物理科学与材料学院材料系团队与公司光学产品涂层技术合作进展情况。随后与该公司领导就产学研合作和校企协调育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倾听了公司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建议。经过友好商谈,达成了继续深入开展技术研发合作和共同推动学生实践锻炼的意向。

本次调研结合学院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在专题调研中深化主题教育,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赋能企业科技进步、探索学院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找到了新的切入点,推动了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上一条:【主题教育】发展规划处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调研交流新师范学科建设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带队赴珠海开展访企拓岗走访校友工作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