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再捧“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审核: 发布日期:2023/05/28

5月27至28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中山大学南校区隆重举行。我校参赛作品累计获得特等奖5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以全省总分第六名的好成绩再次捧得“优胜杯”。

2022年4月“挑战杯”校赛启动以来,学校共收到593项申报作品,较上一届“挑战杯”申报作品数增长了近2成,申报作品数创下历史新高。本届大赛吸引了全省156所高校2029件参赛作品参赛,我校共报送30项作品,经校级推荐和省级资格审查,最终共有21项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涵盖哲学社科类、自然科学类、科技发明类三类领域。在入围决赛作品数量、获奖层次、获奖数量上均取得新突破,体现了学校人才培养综合实力的提升。

近年来,我校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机制改革,“挑战杯”各项工作不断取得进步、整体实力不断提升,连续十二届成为“挑战杯”全国发起高校之一,工作实绩位于全省乃至全国同类高校的前列。我校将继续以“挑战杯”竞赛为龙头,聚焦卓越应用型和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持续关注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和科技创新作品培育,进一步推动竞赛顶层设计强起来、实践育人过程实起来、创新创业精神活起来。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游泳健儿在广东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主题教育】生命科学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联合赴黄埔区开展考察学习和专题调研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