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马来西亚拉曼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3/05/30

5月30日下午,马来西亚马华公会总会长、国会下议院议员、东姑阿都拉曼管理及工艺大学(拉曼理工大学)董事会主席廖中莱、校长李仕伟率团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副校长傅继阳在大学城校区会见马来西亚来宾。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学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管理学院、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秘书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学院、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见。

魏明海首先代表学校对拉曼理工大学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对廖中莱主席以及马华公会总会长期致力于推动马中友好和两国高校的交流合作表示感谢,并向外宾介绍了我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开放办学的情况。魏明海指出,广州大学重视开展与包括拉曼理工大学在内的全球高校的交流,将在互学互鉴、优势互补的基础上推动与拉曼理工大学的合作。魏明海就推进广州大学与拉曼理工大学的合作提出三点倡议:一是探讨两校在人工智能、智慧交通、新能源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及相关专业的联合培养。二是邀请拉曼理工大学作为广州国际友城-马来西亚槟城(槟岛)的代表加入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并在联盟框架下开展多边教育交流合作;三是探讨推动两校师生互访交流,开展基于学分互认、课程衔接的交流交换项目。

廖中莱在发言中表示非常高兴参观我校黄埔校区并到访我校大学城校区。廖中莱指出,今年是中马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明年将迎来两国建交50周年。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定支持者,马来西亚期待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广州大学的优势学科与拉曼理工大学发展战略重点科研领域高度契合,相信未来双方深入推进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马来西亚马华公会总会将继续致力于推动马中友好,支持拉曼理工大学与广州大学开展科研学术合作。

李仕伟介绍了拉曼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办学发展情况,以及学校优势学科和专业领域,表达了与广州大学在人工智能、信息科技、建筑和城市规划、会计学等领域开展双向合作和师生交流的积极意愿。


双方代表还就开展相关领域的具体合作进行深入探讨。会谈前,拉曼理工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我校黄埔校区,并与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人工智能及区块链研究院代表座谈。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上一条:【主题教育】联学共建促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明星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主题教育】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到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和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