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何姿莹 林之琳 编辑:张芳 审核:吴谦 发布日期:2023/05/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5月23日,我校召开了2022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副校长张其学、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武装部王冯中校出席会议,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总支)负责人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武装部部长刘聪敏主持。

大会现场

会上,武装部副部长李金飞作2022年度和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总结。根据国家和省市征兵工作有关要求,结合一年两次征兵新征集动态,2022年度和2023年春季,学校通过召开征兵动员会、深入学院调研、线上线下联动宣传等方式营造浓厚的校园征兵氛围,激发同学们踊跃报名应征,携笔投身军旅、报效祖国的热情。2022年我校共计入伍110人,其中毕业生66人,超额完成毕业生征集任务。2023年春季入伍26人,其中毕业生21人,在校生5人。

李金飞作工作总结

会议对我校2022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体育学院、人文学院、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及继续教育学院九个单位被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陈东等40位同志被评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副校长张其学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与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表彰

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表彰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颂东作为2022年征兵先进单位代表发言,分享了音乐舞蹈学院在贯彻落实校党委工作要求下,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生进行调研分析,用心用情、精准施策,征兵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的工作经验;人文学院邱锦泉老师作为2022年征兵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分享了人文学院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宣传方面多管齐下、在组织上严密协作,全力助推学院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经验;土木工程学院罗凯荣同学作为有入伍意愿毕业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受到身边榜样的感召,向往军旅生活,立志参军、报效祖国的心声;体育学院植镇勇同学作为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将自身参军入伍及复学后积极加入广州大学退役学生应急处突先锋队守护校园安全的经历分享给在场师生,号召同学们厚植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携笔从戎,逐梦军营。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颂东作为2022年征兵先进单位代表发言


人文学院邱锦泉老师作为2022年征兵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土木工程学院罗凯荣同学作为有入伍意愿毕业生代表发言

体育学院植镇勇同学作为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发言

校武装部刘聪敏部长传达上级征兵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对学校2023年征兵工作进行部署,并就2023年征兵工作政策予以解读。 

刘聪敏作征兵工作布置

会上,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武装部王冯中校为校园安全退役学生应急处突先锋队优秀队员颁发表彰证书,为新队员颁发聘书、佩戴臂章。

为校园安全退役学生应急处突先锋队优秀队员颁发表彰证书

为新队员颁发聘书、佩戴臂章

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武装部王冯中校讲话

他在讲话中对学校一直以来重视征兵工作、制定保障措施、助力强军兴军,为部队源源不断地输送高质量兵员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区征兵办将与广州大学一起继续推动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宣传好、落实好、组织好征兵工作。严格落实“阳光征兵”办法,落实优抚优待政策,全流程、全领域、全员额指导和跟踪高校应征青年征兵情况;建立工作台账,提供指引和解决办法,及时解决相关工作问题;继续加大廉洁征兵力度,坚决打击腐败问题,保障征兵工作公平公正。

副校长张其学讲话

副校长张其学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开展富有成效的征兵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高度深刻认识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着力解决征兵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师生齐心协力,共同营造“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浓厚征兵氛围,为部队输送一批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优质兵员。二是全面宣传动员,鼓励更多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军。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多种宣传途径,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把大学生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大格局。三是组织落实到位,高质量完成上级兵役机关赋予我校的征集任务。要站在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按照学校征兵办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力争今年我校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出“广大力量”。

   (摄影:欧阳月乔 曹睿祥



上一条:【主题教育】乘湾区之势 促合作发展——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带队赴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条:【主题教育】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赴黄埔区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调研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