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主题教育】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为新闻与传播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3/05/22

5月2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为新闻与传播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三全三专’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彦远,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满四,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5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邹军教授主持。

专题辅导报告从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深化对高校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使命任务的认识、不断完善“三全三专”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等三个方面展开。聂贵新指出,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大意义的认识。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四月亲临广东考察,对广东、广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战略考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广东、广州在新征程上更好推进建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广东、广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学校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相结合,与深度开展主题教育相结合。4月17日全省干部大会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加快教育强省、科技创新强省和人才强省建设是重要部署内容之一。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在谈到“不断深化对高校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使命任务的认识”时,聂贵新结合当前国际形势指出,科技自立自强是当今中国发展的关键,而高校是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主体之一,师生们身在其中要承担起一份责任。科技创新在于人才,人才在于教育。高校作为教育、科技、人才的汇合点,必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老师们应当更具有奉献精神,倾其所能打磨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引领同学们积累宝贵的实践经验,服务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同学们应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比赛和活动,积累创新创业经验。

聂贵新对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成绩亮点、短板弱项以及应对举措进行了讲解。他指出,我校近年来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众创空间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教改研究上工作成效显著,“三全三专”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仍存在专创融合力度不足、“互联网+”大赛激励动力欠缺、科技成果转化渠道狭窄等明显短板。在应对短板弱项的工作举措上,聂贵新副书记强调,要做好“互联网+”大赛、创新创业精品教材建设、创新创业一流课程建设、创新创业教学模式改革、创新创业精英培育“孵化”以及众创空间优化提升、创新创业团队建设等工作。

整场报告坚持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数据详实、案例丰富,对我校进一步完善“三全三专”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提出了系统思考。与会师生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以更大热情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奋力谱写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新篇章。

(供稿:新闻与传播学院)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深悟透 实干笃行 — 广大附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下一条: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赵静主任一行来校调研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