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第三届中国预测控制与智能决策大会召开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3/05/07

55日-5月7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以及中国自动化学会预测控制与智能决策专业委员会主办,广州大学承办,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协办的第三届中国预测控制与智能决策大会召开。本次会议吸引了本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代表共计197人参会。会议包括大会特邀报告、前沿论坛、圆桌论坛、青年学者论坛和评奖论文报告等多个环节。

大会签到现场

大会专家合影

第三届中国预测控制与智能决策大会合影

开幕式上,广州大学副校长孙延明教授、会议总主席李德伟教授以及副理事长李少远教授分别致辞。广州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邹涛院长主持开幕式。

广州大学副校长孙延明教授致辞

会议总主席李德伟教授致辞

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李少远教授致辞

会议设立了5场大会特邀报告,分别是南方科技大学段广仁院士带来的“全驱系统方法——化非线性为线性”、华南理工大学陈俊龙院士带来的“基于态势评估的蜂群智能对抗”、香港科技大学高福荣教授带来的“Batch Process Automation Methodology Development -- a Thermoplastic Injection Molding”、中南大学阳春华教授带来的“复杂工业过程控制若干问题探讨”以及深圳市越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唐海峰带来的“协作机器人技术新进展及产业应用”。

段广仁院士大会报告

同时,本次会议还设立了多个专题研讨,在“工业控制中的智能方法”前沿论坛,邀请到中国矿业大学王殿辉教授、江南大学刘飞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王友清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海涛教授等做了精彩报告;在“预测控制未来发展”圆桌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席裕庚教授、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少远教授、浙江大学苏宏业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夏元清教授等预测控制领域专家就预测控制理论及应用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分享了独到的见解。2场青年专家论坛共6位青年学者汇报了各自在预测控制方法的最新研究成果。本次大会优秀论文评选委员会经过严格的评审,共有12篇论文进入Final list,最后经过作者现场宣讲和专家评奖小组的答辩评选出2篇最佳理论论文和3篇最佳应用论文。

本次会议得到了学术界诸多前辈、知名学者的大力支持,为预测控制与智能决策领域学术思想交流、产学研融合互动搭建了良好平台,有效助力我国预测控制的科学研究与工业应用发展。

(供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上一条:凝聚合作力量,激发科创活力,共促成果转化 ——清远广大协同创新研究院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我校举办八院联合师范生专场招聘会 校纪委书记陈晓晖赴会指导促高质量就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