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举办2023年“身边的榜样”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事迹宣讲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3/05/10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今年三月,《榜样7》专题节目在央视一套播出。从“摘星星的妈妈”王亚平,到“菌草技术之父”林占熺,再到“在飞溅的焊花中追求卓越”的艾爱国……我们看到了一个又一个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用奋斗汇聚成“榜样”之光,用实干凝聚成“榜样”的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青年一代责任在肩,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和激励广大同学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5月10日,我校举行“身边的榜样”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事迹宣讲会。2021-2022学年度“优良学风标兵班”先进集体代表、“十佳学生”先进个人代表等先进典型为广大同学分享了成长历程。

广州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廖勇在发言时指出,此次宣讲会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推进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我校学年礼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榜样力量和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人心向学的良好学风,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坚定“四个自信”。

廖勇作开场发言

来自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191班的祝梓博同学分享了自己辅修法学专业参加比赛和厦门大学夏令营的经历,同时用“以终为始”一词,建议同学们想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在空闲时间多出去走一走,拓展视野;多与老师、师兄师姐们进行沟通。

祝梓博同学分享

来自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师范)专业的刘泽霖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不同角色,同时分享了自己生活中的一些乐趣,鼓励同学们善于在生活中找乐趣,发现热爱的事物、领域。

刘泽霖同学分享

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201班的陈碧霞是首届大湾区十大杰出港生代表,她作为广东高校香港联合会执行主席积极帮助香港学生了解内地,促进友好交流建议同学们多去尝试,保持积极情绪,在大学的时光中不忘初心,向上生长,向下扎根全方位提高自己的能力

陈碧霞同学分享

来自法学院2019级的冯子斌同学通过视频分享了保研和赴联合国实习的经历。他建议同学们找准目标,不盲目内卷;发挥优势,形成特色化竞争;克服信息差,充分利用资源;有意识地培养国际化人才应有的综合素养和行为品质,勉励同学们勇敢追求梦想,不断超越自己

冯子斌同学作视频分享

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科191班的发言代表蔡璇英分享了优秀班集体建设和团队科研历程并指出一个集体真正的优秀才能让一个人的优秀得到更好的发挥,应积极将个人融入集体,鼓励同学们在大学中大胆尝试,享受过程。蔡璇英也从自身科研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通过参与科研,丰富自己的大学经历,体验探索奥秘,为毕业论文做准备同时她希望大家保持专注,尽善尽美,成为更好的自己,与集体共同进步。

蔡璇英同学作分享

 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生科193班的发言代表吴浩静同学介绍了班级概况与思想建设情况,指出良好班风对个体的积极影响,勉励同学们坚守初心,拒绝焦虑,砥砺前行。生科193班学习氛围浓郁,在学习过程中大家非常愿意提出与解决问题,班集体也曾荣获多项荣誉。在本学年6人获得生命科学竞赛国家级一等奖,21人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省级银奖等省级奖项,24校级奖项。

吴浩静同学作分享

 学生代表分享过后互动交流环节工作人员收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并在其中挑选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学生代表回答并分享自己的看法。现场气氛活泼热烈,在座学生不时为代表们精彩的回答而鼓掌。

互动交流环节

 与会的同学们认真聆听榜样代表们的精彩发言积极互动提问,近距离感受榜样代表们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收获颇丰,下一步将把学习到的优良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向着自己的目标踏实前行,勇敢尝试,珍惜大学时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学生处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林之琳 刘静希 摄影:苏剑鑫



上一条:【主题教育】校领导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 破难题促发展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