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文化相融、学习之旅”——我校研究生到香港演艺学院进行访学交流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3/05/08

为广泛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有效提升学术交流能力,5月2日至5月8日,我校研究生分两批赴香港演艺学院进行访学交流学习。香港演艺学院陈颂瑛院长以及欧鹿教授、盛培琪教授等带领我校访学团队在校园各处深入了解、互动交流。

本次访学交流活动设置了参观香港演艺学院校园,了解香港演艺学院课程设置,聆听专题讲座、主题研讨会、舞台美术制作讲座及参观工作坊,舞蹈科学、舞蹈科技讲座分享、硕士生在读经验分享等各个环节。

在香港演艺学院欧鹿教授的陪同带领下,我校学生一行参观了该校舞蹈学院的排练教室、理论文化课教室、学生活动中心、实验室、食堂、舞蹈恢复训练房、舞台美术制作工作坊、大小剧院等学生生活学习场所,进一步了解了香港演艺学院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环境条件。

舞台美术制作工作间

理论课学习教室

图书馆

舞蹈科技学习教室

除此之外,同学们聆听了Joseph教授的全英文专题授课,内容丰富专业而颇具深度,涵盖了哲学、表演艺术、人工智能、舞蹈创编等多个领域,既有概念的界定,也有方法论的介绍和总结,大家在横向了解多领域信息的同时,纵向拓宽了学科知识的广度。讲座氛围严谨与开放并存,师生互动形式丰富。我校研究生与香港演艺本校的研究生同学们就不同的话题进行解释和讨论,在交流、合作与互动的过程中提升了头脑风暴和英语口语的能力。此外,香港演艺学院各不同方向的研究生还与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申请的关键环节以及海外留学申请的经验总结。

课程结束后各小组的讨论总结

欧鹿教授与盛培琪教授带同学们去观看了香港演艺学院的夏季演出,演出展现了4个不同风格的舞蹈作品,有现代舞作品《橘树幻影》《眼》、中国古典舞作品《山水清音》以及芭蕾作品《一一》,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从不同的作品中同学们感受到了编导、演员以及工作人员等的心血倾注以及能量与热情,以及香港演艺学院舞蹈、戏剧、电影电视、音乐及舞台制作艺术等多门学科之间的协作。

剧场图

在为期7天的学习中,同学们都收获颇丰。不同学校文化和模式的碰撞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知识的拓展,更可能是新兴趣、新技能的触发点。本次访学活动让大家在感受世界艺术名校学习氛围的同时,更能不断激发大家独立思考、提升创新思维,并在交流访问中开拓视野,融会贯通,充实自我。

 

(供稿:音乐舞蹈学院)



上一条:学校老领导一行赴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考察指导
下一条:凝聚合作力量,激发科创活力,共促成果转化 ——清远广大协同创新研究院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