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3/04/28

4月28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广东考察时强调,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大局中地位重要、作用突出。要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日致信祝贺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100年来,云南大学秉承“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办学精神,扎根祖国西南边疆民族地区,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习近平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希望云南大学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统揽“两个大局”,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对广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在新征程中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入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理论品格,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真学真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二要真调深研,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关专题深入调研,切实贯彻落实省市要求,完善工作方案。三要真抓实干,围绕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形成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新招,各项任务有序稳步前进,有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地落实。四要真检细改,根据上级新要求,基于调研新情况,源于学习新体验新体会,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准确把握总书记对着力提高科技自立自强水平的重要要求,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奋发作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和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宣讯)



上一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疏附县教育局组织当地中小学师生来我校研学交流
下一条:【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政治建设 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