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3/03/23

32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重要讲话中关于作风建设相关内容。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围绕相关学习议题,结合工作实际,校领导吴开俊、陈晓晖先后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22年10月22日通过)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重要讲话中关作风建设相关内容作专题发言。与会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修改,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特别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的重要论述,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作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严从实加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是要牢固树立对标看齐意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三是要在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敢于创新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党章的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和科学决策,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增强服务师生本领,促进师生发展与学校事业发展同向同行。是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一流创新型大学建设行稳致远

(宣讯)



上一条:西悉尼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下一条:新华网专访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开辟科技创新新赛道 与城市共生共荣共成长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