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陈忠平教授团队受邀展示世界首条赤泥规模化路用项目示范成果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3/02/25

近年来,赤泥综合利用取得积极成效,但如何推进产业化发展仍是难题。为共同推动赤泥绿色利用迈向新的发展阶段,2月24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百色市人民政府、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有色金属绿色低碳发展创新联合体共同主办,以“创新、赋能、协同、联动”为主题的第二届赤泥绿色利用大会在广西百色市举行。我校陈忠平教授团队携世界首条赤泥规模化路用项目示范成果参加大会。

会议期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葛红林等近200名与会专家观摩了世界首条赤泥规模化路用项目现场,该项目由我校陈忠平教授与广东同创科鑫环保公司组成的产学研团队共同承担,完成了从室内试验到现场实施全过程工作。

在赤泥基混凝土路面试验段,葛红林等专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赤泥基混凝土路面试验段基本情况、技术特点、性能优点、抗性强度,以及养护时长和运行效果,详细了解赤泥基混凝土路面与普通路面的区别和优势,对赤泥路用见效快、道路建设标准不降、成本优势明显、环保成效可靠、推广前景广阔等给予肯定。

据悉,本次实施的赤泥基混凝土路面试验段全长1500米,采用赤泥改性激发路用材料技术,首次在重载等级公路全路面使用全赤泥基材料,为赤泥规模化、高值化路用提供了成功经验,对推动赤泥大规模资源化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科学研究院)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广州市学校“低碳校园”生态文明教育系列活动获佳绩
下一条:援藏援疆谱新篇 风起扬帆正当时——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援藏援疆实习支教动员大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