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援藏援疆谱新篇 风起扬帆正当时——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援藏援疆实习支教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3/02/24

为积极响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2月24日,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援藏援疆实习支教动员会,积极推进援藏、援疆支教实习工作。我校副校长周云出席会议并为广州大学第十一批援藏队员、第二批援疆队员授旗,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全体支教实习大队队员及指导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聂衍刚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副校长周云为学校第十一批援藏支教队员授旗

47F1C

副校长周云为学校第二批援疆支教队员授旗

6A0047

教务处处长聂衍刚教授主持会议

“要立足‘中央所求、西部所需、东部所能 ’的原则,在支教过程中强化使命担当,服务新时期的国家战略。”教务处副处长谢治菊以“逾山越海,支教育才”为主题介绍了我校支教实习的工作情况并对本学期的支教工作进行部署,对此次援藏、援疆实习支教工作做出了“三个结合”的总要求,对学院、指导老师以及支教队员分别作出“四员”“四导”“四生”的展望,并由衷祝愿实习工作圆满完成。

谢治菊介绍支教实习情况并作工作部署

学校保卫处副处长邓思清为支教实习队员们作安全教育,强调要严格遵循要求开展支教工作,确保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团队协作,保持沟通,做好安全防范措施;要敬畏自然,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在支教过程中积极维护民族团结,守住法律红线、安全底线,顺利平安地完成任务。

邓思清作安全教育

“支教实习工作的责任在肩。”援疆随队指导老师邹静莹表示援藏、援疆实习工作是深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将牢记嘱托,用心用情去指导学生,全过程服务与陪伴,帮助支教学生适应新环境、新角色,在征途中铭记使命,不负众望,展示广东青年的青春风采。

援疆随队指导老师邹静莹发言

援疆支教队长罗绮曼同学代表援藏、援疆全体支教同学发言表示,将严格服从实习支教的相关安排与管理,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全心全意为边远地区的教育事业服务,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洒下奋斗的汗水,播下理想的种子。

支教实习学生代表罗绮曼同学发言

副校长周云教授作动员讲话

“远赴西藏、新疆支教实习既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责任。”副校长周云教授对过去的支教成果进行了肯定,并对即将奔赴西藏、新疆的支教学生作出了四点希望与叮嘱:一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乐于奉献;二是希望同学们虚心请教,潜心教学;三是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尊重偕行;四是希望同学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同时,也要求指导老师与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重视上下联动,为援藏援疆学生做好坚强的后勤保障。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陈忠平教授团队受邀展示世界首条赤泥规模化路用项目示范成果
下一条:广州对口帮扶梅州市蕉岭县广福镇组团单位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