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获批广东省首个区块链重点实验室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3/01/16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关于2023年度平台基地及科技基础条件建设拟立项目清单的公示,由我校李进教授牵头申报的广东省区块链安全重点实验室获批学科类省重点实验室,并获资助经费300万元。

该实验室是广东省首个区块链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广州大学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研究院进行建设,围绕国家区块链和数据安全发展战略和广东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重大需求,重点解决区块链核心理论创新和产业化应用中的难点,对区块链技术理论的底层密码学技术、区块链共识机制安全、区块链智能合约安全和审计等关键问题展开研究,为区块链提供安全支撑和技术服务。

实验室由郑志明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李进教授担任实验室负责人,实验室核心团队成员包括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入选者董长宇教授和彭飞教授等。实验室下设密码学技术团队、共识机制安全团队、智能合约安全团队、区块链安全审计监管团队。

近年来,我校在区块链领域取得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和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广州市区块链重点研发项目等重大重点项目,在平台建设方面获批广州市区块链重点实验室和广州市可信区块链研究院等。

(供稿:科学研究院)



上一条:辞旧迎新 “兔”飞猛进——校领导走访慰问在校师生员工
下一条:我校荣获广东省“节水型高校”称号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