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研究生首获中国科协研究生科普能力提升项目立项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12/26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发布了2022年度研究生科普能力提升项目评审结果,《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公布中国科协2022年度研究生科普能力提升项目资助名单的通知》(科协普函信字〔2022〕41号)。广州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2021级学科教学(物理)研究生严丽玲等申报的“亲自动手操作一个诺奖物理实验——基于高校实验室开展科普活动的研究实践”在众多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立项资助。

该项目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为搭建科普交流平台,促进科普专门人才成长,面向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全日制在读研究生申报的项目,此次共有320个高校及科研院所推荐的申报项目1636个,经专家评审、公示,决定对其中100个项目予以资助,广州大学是其中之一,这也是我校研究生在中国科协研究生科普能力提升项目首次获得的立项资助。

 

此次获得立项的项目“亲自动手操作一个诺奖物理实验——基于高校实验室开展科普活动的研究实践”指导教师是广州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系马颖副教授,属于科普理论与实践研究类,是基于多年来带领科普团队开展相关科普活动的深入研究及实践,旨在增强在读研究生对科普理论的创新性研究,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组织、策划及实施科普工作的能力,充分发挥大学实验室等科技资源在大众科普中的作用,为高校服务社会、深入开展科普活动提供借鉴经验,同时,有效助力我校高水平建设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

(供稿: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上一条:“语言服务助力数字中国倡议”发布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