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2022年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城市创新学生创业竞赛决赛在意大利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11/16

11月15日下午(意大利时间当天上午),“2022年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城市创新学生创业竞赛决赛”活动在意大利帕多瓦大学举行。此次竞赛由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秘书处主办,帕多瓦大学承办,采用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方式进行,竞赛主会场设置在帕多瓦大学植物园,作为该校800周年校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教授在线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驻意大利米兰总领事刘侃、意大利驻中国广州总领事De Parolis、帕多瓦市政府代表Cacciavillani博士、帕多瓦大学校副校长Fedeli教授、副校长Basso教授、校务委员会主任Scuttari博士等分别在线或现场致辞。决赛竞赛团队代表、联盟成员大学师生及友城社会各界代表约300人在主会场在线参加活动。

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对帕多瓦大学建立80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对参加活动的竞赛团队和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魏明海指出,本次竞赛是联盟自2019年以来,连续三年开展以“科技创新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学生创业竞赛活动,旨在鼓励各成员大学将践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UNSDG2030)与人才培养、学生科技创新实践和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竞赛致力于推进广州国际友好城市间的合作,特别是友城青年之间的交流,共促后疫情时代创新开放发展,推动实现“友城大学携手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使命和愿景,搭建联盟成员大学学生携手解决全球共同挑战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学生创业竞赛活动对于携手抗疫、共克时艰有着重要的意义。意大利驻中国广州总领事德派罗在致辞中指出,帕多瓦与广州的友好关系日趋紧密,双方在艺术设计、文化创意、世界遗产保护以及美食烹饪等领域存在许多共同点和合作的契机。正如此次竞赛的主题,科技创新和城市可持续发展是中意两国共同关注的领域。期待通过创业竞赛这个平台,持续深化中意两国以及广州和帕多瓦两座城市的合作。

中国驻意大利米兰总领事刘侃在致辞中指出,广州地处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创新创业氛围活跃,帕多瓦科研力量雄厚,留有现代科学之父伽利略的足迹,两市自结好以来,在教育、科技创新、文化、旅游、抗疫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双方关系不断巩固和深化。广州大学与帕多瓦大学合作十余年,相互成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青年是中意两国的希望,是世界的未来。刘侃勉励参赛青年选手以本次竞赛为契机,瞄准世界科技发展最前沿,互学互鉴,锻炼培养全球化视野,立足各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竞赛分为“概念组”和“初创组”两个赛道。经过各成员大学校内初赛、半决赛等竞赛环节,共有代表广州大学、广州医科大学、科英布拉大学、萨拉戈萨大学、西悉尼大学、帕多瓦大学等联盟成员大学的13支学生团队进入决赛争取赢得由承办方提供的商业咨询辅导孵化加速课程服务等奖励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科英布拉大学的“SAFE Pack”团队脱颖而出,勇夺“概念组”冠军;帕多瓦大学的“DNA SWITCH Project”团队和科英布拉大学的“Rene Waste”团队荣获二等奖,我校的三个团队获三等奖。“初创组”中,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团队获得一等奖,我校的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获二、三等奖。

836FA

科英布拉大学“SAFE Pack”团队“概念组”金奖(冠军

73CE8

广州大学团队获得“初创组”银奖

现场颁奖环节后,历时将近5个月的“2022年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城市创新学生创业竞赛”在古色古香、环境优美的帕多瓦大学植物园中圆满落下帷幕。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上一条:面向共同富裕共商两岸乡村融合发展 ——第七届两岸农村治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大战大考 奉献有你——致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的感谢信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